平安夜不“平安” 南京45只“醉猫”被抓现行

2017年12月25日 15:57:00 | 作者:汪乐萍 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临近年末,各种应酬多了起来,酒驾容易高发。昨晚(24日),南京交警开展了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发现仍有不少司机存在侥幸心理,顶风作案。

  昨晚(24日)八点半左右,南京板桥龙飞路附近,一辆轿车见到交警执勤,立马倒车,准备逃跑,随即被交警拦下。司机表示,自己就喝了半斤米酒,没想到遇到交警检查。经测试,司机体内酒精含量为34毫克,属于酒后驾驶。这名司机随后被处以1000元罚款、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与此同时,在南京铁心桥附近,交警正在巡查时,发现一辆汽车撞到路牙,造成路牌损坏,司机却逃之夭夭。

  南京交警八大队执勤六中队中队长陈旭升告诉记者,逃逸司机不排除酒驾可能,“另外他撞上马路牙之后,也涉嫌肇事后逃逸。”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这名逃逸司机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2000元以下罚款。

  据了解,昨晚南京交警部门共出动1000多名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共查处酒驾45起,其中,酒后驾驶39起,醉驾6起。交警部门提醒,接下来,将常态化安排警力在酒驾多发路段进行夜间巡查。

  截停货车称被撞 原是喝多“说醉话”

  在徐州丰县,一位面包车司机不仅酒驾还说起了“醉话”,把一辆货车给截停了。

  12月24日晚上9时许,一货车司机报警称,有一辆面包车将其截停,面包车司机说被货车给撞坏了,说完后面包车司机就躺在驾驶室酣睡。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原来这名司机一身酒气,已经醉的不省人事了。

  据货车司机介绍,拦下他们车的就是身旁的这辆面包车,他们将车停下后,面包车司机就在自己的车内睡着了。民警打开面包车门后发现车内一股酒味,驾驶员正躺在驾驶室呼呼大睡,民警叫了半天也没能叫醒驾驶员。显然,驾驶员是喝了不少的酒,已经醉到不省人事了。

  民警随后将男子带往医院抽血检测,在去往医院的途中,男子才醒了过来。目前,男子的血样已经送相关部门检测中。

  民警表示,醉酒驾驶不仅将被吊销驾驶证,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汪乐萍 张健 范涤青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