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接地气”的身边事鼓舞年轻人,高校优秀辅导员都这样开展工作

2017年12月25日 15:56:00 | 作者:汪媛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25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在东南大学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是根据教育部思政司要求组织开展,旨在动员广大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在今天举行的“校园巡讲”首场报告会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金陵科技学院韩铖、南京师范大学汤乐等6位优秀辅导员围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这一主题,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内容包括青年为什么需要关注党代会报告,砥砺奋进新时代、撸袖担当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等等。

  “我们说梦想,属于所有人,但是未来只能属于年轻人,所以年轻真好”,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徐川表示:“到2050年,其实那个时候真正能够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带领这个国家继续奋斗的就是今天的90后、95后、00后,所以我也是希望他们能够看到这样一个蓝图,已经为他们绘就,希望我们能够共同的凝心聚力,在为这个新时代喝彩的同时,为我们共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南京江宁大学城的600余名学生党员和辅导员代表现场聆听,他们纷纷表示,报告会“很接地气”,鼓舞人心,让人深受感染。南京工业大学学生朱继平说:“了解了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期盼,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王云春说:“作为道路桥梁专业学生,正逢‘一带一路’发展大机遇,希望自己能够立足岗位,发挥自己专业特长,为建设现代化交通强国贡献力量。”东南大学电子学院、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燕表示:“辅导员是大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他们来带着学生一起学、一起讲,一起感悟和实践十九大精神,对于青年学生来说可能是更容易接受的。”

  据介绍,今天起,从全省高校选拔的24名优秀辅导员将分成4组,赴各地进行示范巡讲,此外,江苏省还将利用易班、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平台开展“网络巡礼”活动,发挥网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记者/汪媛媛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