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追踪:1200名学生上学被堵 无名道路谁来管?

2017年12月25日 10:19:00 | 作者:王哲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12月20日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节目中,江苏交巡警总队总队长陈玉峰走进直播室。南京市民方女士向节目反映,南京浦口区力学小学海德北岸分校和柳袱小学之间有一条无名道路,车辆乱停乱放,导致每天早晨孩子上学时路面异常拥堵。她希望交管部门能对道路拥堵状况进行疏导和管理。对此,记者也进行了调查。

  据方女士反映,位于海德北岸小区附近的这条无名路是每天早晨家长送孩子上学的必经之路,长约一公里左右。力学小学海德北岸分校和柳袱小学都位于这条路上,有将近1200名学生。早上7点40分,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随着上学时间的临近,机动车、非机动车大量涌入,这条路顿时拥挤起来。由于路边不少车辆无序停放,加之不少机动车驶入并随意掉头,使得家长们不得不放慢脚步。

  海德北岸小学副校长邵静波也感同身受。他告诉记者,交管部门和城管部门在早高峰都进行过交通疏导,但是由于这条道路没有设置停车标识,导致两边车辆乱停乱放,拥堵的情况没有缓解。

  邵静波:“和相关的部门反映过,这条路还没有设置相关的警示标志之类,交通标志也没搞,我们学校也没办法。”

  针对家长的反映,12月21日,江苏交巡警总队与泰山街道市容办的相关负责同志来到这条道路进行调查落实。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王成介绍,目前造成道路拥堵的主要原因是机动车、非机动车无序停放挤占道路,但因为这条路是无名路,交管部门无法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乱停乱放进行处罚,这给交警执法带来难度。

  泰山街道市容办主任杨华雄告诉记者,目前街道正在积极向有关部门对道路进行规划申报。

  王成警官也表示,在过渡期内,交警会积极配合城管部门进行交通疏导管理,待道路名称规范后,交管部门会加强违停车辆的管理力度,确保学校门前的交通秩序确保学生的交通安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王哲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