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感受南京变化 大型励志跑《奔跑吧!南京》来打卡

2017年12月24日 15:48:00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24日)上午,由南京市文明办牵头,南京首个大型城市励志跑活动《奔跑吧!南京》在绿博园正式开跑。

  上午九点,近千名跑者从绿博园出发,开启6公里奔跑之旅。和其他跑步活动不同的是,6公里的赛程不以时间记名次,而是在跑步线路中围绕“衣食住行”设置了四个打卡点,展示城市发展缩影。

  来到第一个场景“衣”,跑者们从旧式染坊晾布中穿过,蓝印花布瞬间带来一股民国风。而在场景“食”的打卡点,传统民间小吃制作艺人的出现,给跑着们带来意外惊喜。

  有南京市民表示,“跑步还能感受到老南京的民间手艺,很有意思,我们要把这些传统的东西延续下去,这个糖猴子我不吃,回家带给我女儿,让孩子们在新南京城里了解老南京。”

  身旁的高楼大厦和现场布置的老家具形成对比,在“住”这一场景里,跑着们感慨如今的生活条件的确有了质的飞跃。而黄包车的出现唤醒了不少老南京人的童年记忆。市民:“这个样子的黄包车很久没有看过了,以前我们小时候,满大街都是,50年代的时候,招手停,上了走,现在全是汽车了,现在想想,这个还真是环保。”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奔跑,跑者们陆续抵达终点到了南京眼桥下。大家仿佛在六公里的历程中,穿越了历史。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杨芹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