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新小区商铺下挖成风 为何无人制止?

2017年12月21日 18:59: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浦口区中海万锦熙岸小区的部分业主向荔枝网反映,小区的一排门面房在装修过程中集体往下开挖,深度达到半米以上。

  记者昨天(21日)来到了该小区看到,在小区大门外侧,临街的30间门面房有十六七家都在开挖地坪,各家门口堆着砂石等各种建筑材料。走进右侧的门面房,根据墙体上的凿痕,看得出地面向下挖掘了50厘米左右。

  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几间房是用来出租的,现在想重新装修一下,觉得楼层不够高,所以就向下挖拓空间。

  现场的一位施工负责人表示,这些门面房下挖地坪的生意都被自己承包了,至于下挖多深全由业主决定。“一般都是挖50公分左右,还要回填一部分,做地坪。最深的有挖80公分。这一排挖的差不多了,没有几户没做的。”

  按照《江苏省城市规划条例》,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开挖建筑室内地坪。从安全角度讲,下挖地坪会造成基础失稳,有安全隐患。既然如此,为何这种违规行为没有得到制止呢?记者找到了中海万锦熙岸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唐伟超经理表示前期物业公司已经对这些商铺业主下发了停工通知,“我们每家每户门上都贴过告知单的,告知他们下面有水管不能下挖,如果下挖产生漏水渗水自己负责。”但当记者问到是否及时将情况上报主管部门,唐经理却含糊其辞。

  昨天(22日)上午,接到记者反映后,浦口区江浦街道和浦口区房产局的工作人员一起赶到现场联合处理。在现场,执法人员下发文书,勒令施工方立即停工。

  南京浦口区房产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燕说:“根据房屋安全管理条例,我们下发书面整改通知,督促责任人整改,我们也跟城管沟通,后期会和他们联合执法,共同推进这个事情。”

  城管执法人员表示,除了违规下挖地坪外,部分商铺还存在违章搭建的行为,“门头是广告科负责,我们回去要移交。棚子属于违章搭建,下午就来拆除。”

  这段时间,执法人员将加强对这一区域的巡逻,如果发现有商户违规施工他们将立即查处。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何畔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