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上明城·画里金陵”书画巡回展在盐城开展

2017年12月20日 21:02:00 | 作者:沈春良 通讯员/曹忠育 宋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0日,江苏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笔上明城·画里金陵”四地书画巡回展览在盐城市文化馆开展。本次书画展是南京、盐城、泰州、南通四地巡展中的第二站,展出艺术家以城墙为主题的作品及近年来具有代表性的精品佳作,以便让更多的盐城市民了解南京城墙、参与申遗和保护工作。

  据悉,邀请参展的艺术家,既有喻继高、周积寅等德高望重的资深艺术家,也有许多青年才俊,其中不乏盐城地区的优秀艺术家。他们在有限的时间内,积极构思创作,用笔墨描绘南京明城墙的美。据介绍,参展作品中,绘画作品涉及花鸟、山水、人物等,书法作品包括正篆隶草、城墙砖文拓片等,形式丰富多样,令人耳目一新。

  “笔上明城·画里金陵”书画巡回展以“城墙”为主题,以“艺术”为特色,为南京城墙申遗增添一抹亮色。此次巡回展让市民在参观欣赏的过程中,感受到古都厚重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领略南京明城墙独特的文化魅力。众多艺术精品的展出,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提高大众对书画的鉴赏能力,促进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沈春良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