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驻华大使汇聚南京,助阵“丝路文化季”

2017年12月18日 17:15:00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下午,丝路映像国际文化艺术季暨“一带一路”电影电视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会上宣布,以后每年5月都将在南京举行“丝路映像文化盛典”,组委会将邀请丝路沿线65个国家共同进行文化、艺术、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丝路映像国际文化艺术季暨“一带一路”电影电视艺术节简称“丝路文化季”,活动希望通过丝路沿线国家乃至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在电影文化艺术上的深度交流,实现在文化、艺术、旅游、经贸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让影视文化艺术成为“一带一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文化纽带。

发布会上,贝宁驻华大使西蒙.阿多维兰德表示,贝宁和中国友好邦交40多年,他希望通过参加这样的艺术节推动双方在经济、旅游、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发展,让中国人更了解贝宁,“大多数人知道贝林是通过网络、视频,看到不是真正的非洲和贝林,这个活动让中国人更多的了解贝林文化、电影方面。”

丝路文化季11月17日已经在北京启动,内容包括丝绸之路电影周、丝路映像专场、一带一路大使话文化等系列活动。

组委会还宣布,由于南京历史文化厚重、拥有丰富的举办国际活动经验,以后每年5月,选择在南京举办盛大的“丝路映像文化盛典”。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王辩论说:“主要以电影节为主体,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最好的影片参加电影节的征集、评奖。第二以电影节的文化艺术为牵头,电影相关产业的艺术交流,服装、艺术、美食、旅游等等都可以,5月份同时带到南京,以春夏秋冬四个季度为单元,南京结束后还去全国巡演巡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