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汤山温泉文化旅游季开始预热 汤山七坊迎客展演

2017年12月16日 17:00:00 | 作者:丁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下正值温泉旺季,汤山的旅游市场格外受到关注,第九届汤山温泉文化旅游季开幕式也将于12月20日举行。今天(16日),本届温泉季预热活动之一——“情定汤山,乐享七坊”在汤山七坊举办,活动以汤山温泉季为主题,结合七坊村的民风民俗特色,充分展示汤山悠久传承的民俗文化、历史文化和温泉文化。

  活动以“温泉 美丽乡村”为主旨,开展了丰富的民俗表演,同时还有特色农家乐、趣味互动、文艺演出、自助音乐烧烤、篝火歌舞晚会等。糖画、面人、杂技和棉花糖,这些民俗表演不仅深得小朋友的喜爱,也是很多成年人心中美好的记忆。淳朴的七坊村民摆摊向游客展示各种当地新鲜农产品,午间特色的农家菜肴,以及钓鱼、下棋等餐后趣味休闲比赛,无不让游客远离城市喧嚣,回归质朴生活。

  汤山七坊是江宁区首批“五朵金花”之一,也是汤山的美丽乡村景点,在各个坊间,可以看到传统制作工具,手艺传人动作娴熟。为提档升级,汤山七坊重点建设7栋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七彩木屋”特色民宿,以及主题特色的咖啡书吧、党员微家及电子商务孵化区,供游客小憩的同时,为游客和居民提供学习的场所,带动村民致富。

  在接下来的规划中,汤山将在温泉公园、小镇客厅、老镇改造以及矿山整治中,都设有温泉景观和装置,14处泉眼将打开,对温泉井进行景观小品设计,让游人看到“咕咚咕咚”的泉眼。温泉公园内新建雾泉广场、乐泡平台等景点,通过雾森系统彰显温泉特色,引出温泉水作为手汤、足汤、面汤之用,让游客免费体验。汤山南麓的废弃矿坑,也将引入温泉水建成露天泡池和儿童戏水区,嶙峋岩壁垂下40多米高的瀑布,池边配置餐厅、水坝、剧场,别具风味,紧扣“汤”和“山”,彰显独特的活力与魅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