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犬“沈虎”退役一年,你还好吗?

2017年12月15日 16:09:00 | 作者:汪舒 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6年12月2日,南京退伍消防战士沈鹏,带着陪伴了他8年的“战友”--搜救犬沈虎,一起退役。这也是江苏消防首次批准退役训导员领养达到服役年限的搜救犬。如今,这一人一犬退役已经一年了,他们在四川成都过得还好吗?

  “大家好,我是沈鹏,我跟沈虎在成都都过得非常好,大家不用担心,我会定期发一些沈虎的视频或者照片给你们。”退伍消防战士沈鹏说。  

  沈虎是一只功勋搜救犬,曾在汶川地震救援期间,协助消防官兵救出了15名被困人员。如今,它已经是一只高龄犬,相当于人类八十岁的年纪。

  沈鹏告诉记者:“它现在还有2个月马上就12岁了,因为它属于工作犬,经常要用鼻子闻去那些气味源,还有一些废墟的粉尘,所以它现在心肺功能都不太好,再加上它年纪大,后腿也不是很好。”

  为了能更好地照顾沈虎,沈鹏辞掉了原本朝九晚五的稳定工作。

  当初,沈鹏给这只搜救犬取名“沈虎”,就是把它当作了家人。明年,沈鹏就要结婚了,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沈虎可以参加自己的婚礼。“毕竟它现在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就想能在我结婚的时候,能带着它一起拍婚纱照,在进入婚礼殿堂的时候,它也能跟我一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汪舒 张健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