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维权:买的房子面积多出了一半,这可咋办?

2017年12月14日 18:20: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民赵先生和妻子在句容碧桂园凤凰城购买了一处商铺,合同约定商铺在今年11月30日交付。可在交付的时候,赵先生却发现,商铺的交付面积比合同约定的面积多出了近一半。

  在赵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句容碧桂园凤凰城芷兰湾A01幢113室。赵先生2016年9月22日,在句容碧桂园购买了这套商铺,当时合同约定商铺的建筑面积是85.64平方,可在交房的时候,面积变成了126个平方,足足大了41个平方,一下子就多出了58万的购房款。

  对于突然增加的购房款,赵先生表示无能为力,为此他多次找到开发商进行协调,对方提出的解决方案第一是交钱拿房,第二可以选择退房,按照原房价去退款。这让他没有办法接受,去年一万四能买的起,现在已经卖两万二,退给他一万四合理吗?超标的面积又该由谁来买单呢?

  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规定,产权登记面积大于合同约定面积时,误差比在3%以内(含3%)部分的房价款由买受人补足;超出3%部分的房价款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承担,产权归买受人。如果合同中另有约定的,按照约定处理。

  记者找到了句容碧桂园凤凰城客户关系管理部。营销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出现面积超标如何处理的情况,前期开发商已经与购房人签订了补充协议,协议中已经规定购房人可以选择多退少补,或者退回所购房屋。

  对于这种说法,赵先生表示,房屋面积超标,开发商违约在先,现在却成了自己要为开发商的违约行为买单,这不公平。

  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吕旭辉:“根据最高院的司法解释,对于面积误差如果双方有约定的就按照约定,如果没有约定就按照司法解释处理。如果消费者退房按照他们的约定是退还房款以及利息,如果现在房价上涨,开发商支付的利息不能弥补房价上涨造成的损失,还可以要求开发商继续补偿损失。”

  赵先生表示,后期他会与开发商继续协商,如果协商不成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