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艺术再迎盛会,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将在南京拉开帷幕

2017年12月14日 18:19:00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从省文化厅了解到,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将于12月16号在南京拉开帷幕。歌剧节期间,来自全国的23台优秀剧目将亮相南京、无锡、徐州、常州四座城市的九个大剧院。同时坚持“低票价”原则,最高票价120元,最低票价为20元。

  本届歌剧节的参演成员广泛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如指挥家祖宾?梅塔、张国勇等,演员阎维文、幺红、雷佳、王宏伟、刘丹丽等。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歌剧节演出组组长官天涛介绍,这次的23台优秀剧目,在数量上也是历届歌剧节之最,作品丰富,“参演的23部作品当中,既有现实题材的作品,也有革命题材作品和历史题材作品;既坚持现实题材创作,也鼓励经典民族歌剧作品的重现;既有中国歌剧作品,也有外国歌剧作品。”

  特别是在突出现实题材创作上,参演的多部现实题材作品将目光投向精准扶贫、科技工作者和道德模范等领域,刻画了一个个接地气的现实人物形象。

  江苏省共有3部歌剧参演本届歌剧节,官天涛告诉记者,分别是《二泉》、《鉴真东渡》和《拉贝日记》。“《二泉》由省文化厅出品,无锡市歌舞剧院创作演出,本剧站在更高立意上,将《二泉映月》作为东方的命运交响曲,写出阿炳饱尝苦难,追求光明的生命之音而赢得世界地位这一深刻命题。歌剧《鉴真东渡》以史实为依据,艺术的再现了那段中日间文化交流的千古佳话。歌剧《拉贝日记》用国际视角、世界语言讲述一段中华民族的历史,是一部震撼心灵的战争安魂曲,更是一部寄托和平希望的光明赞。”

  在文化惠民方面,记者了解到,本届歌剧节除组织举办下基层演出和歌剧艺术公益讲座外,还坚持“低票价”原则,最高票价120元,最低票价仅20元,60元以下低价票不低于6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张倩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