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判”审判长石美瑜后人参观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

2017年12月12日 17:23:00 | 作者:关玮玮 王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中午,“南京审判”中侵华日军战犯审判庭审判长石美瑜的后人石南阳一行,从台北来到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在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八十周年之际,重温这段民族血泪记忆,呼吁后人牢记历史真相。

  作为侵华日军战犯审判庭审判长石美瑜的后人,2014年,石南阳将父亲保存的判决书底稿从台北带到南京,捐赠给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这些判决书中,有对侵华日军总司令冈村宁次、指挥南京大屠杀的日军指挥官谷寿夫等重要日本战犯的完整审判笔录。

  石南阳告诉记者:“南京大屠杀里面很多人是死里逃生,他会出来作证人,很多人会在现场目击,他也是目击证人,很多有相片的有录像的,也都是证据,但日本人始终否认大屠杀,判决书里它把所有证据总结,总结成判决书,判决书它是有公信力的,不是他们一直否定,就赖掉了。”

  今年的国家公祭日前,石南阳带着妻子、儿子和孙子一行再次来到南京,为的就是要让后人铭记这段历史。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关玮玮 王从 编辑/季玉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