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六大客运站开通送客绿色通道

2017年12月12日 16:18:00 | 作者:田甜 杨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3月1日,南京六大客运站实行实名制进站规定后,旅客需人、票、证“三统一”,才能进站。而送站市民因为提供不出车票,按规定只能被拒之站外。对于一些老弱病残旅客来说,少了亲戚朋友送站,乘车会相当不便。

  不过,为解决这一问题,南京运管部门与公安部门多次协调,从即日起,在完善登记流程的基础上,南京长途汽车东站开通了送客绿色通道,送站市民凭本人的身份证、医保卡、驾驶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向服务台的工作人员换取送站凭证,就可以进站送客了,进站送客暂没有时间限制。

  运管部门强调,如果市民提供不出本人的有效证件,是不能进站送客的;送站市民也务必妥善保管送站凭证,否则一旦弄丢,则会给自己拿回证件带来麻烦。

  铁路方面,从今天开始,全国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的预售期恢复为30天。这也意味着今天就能购买明年元旦假期的火车票了。除了前往窗口之外,旅客还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app购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田甜、杨荣 编辑/季玉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