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救助两万南京人 南京大屠杀见证人京特后人来宁参加“京特”展

2017年12月10日 11:30:00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第四个国家公祭日即将到来之际,12月10日,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共栖霞区委宣传部主办,栖霞区文化旅游局承办,德国东亚之友协会、栖霞区图书馆协办的“京特(昆德)父子与近代中国半世缘——南京与唐山双城纪念展”在南京栖霞区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

  卡尔·京特的侄女安妮塔斯·京特女士,来自南京、唐山两地的领导和多名对南京大屠杀等相关历史有深刻研究的学者、教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做了交流发言。

  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之际,德国人汉斯·京特帮助中国收回了唐山细棉土厂的产权;1937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之际,其长子卡尔·京特在江南水泥厂(现位于南京市栖霞区)设立难民区,保护救助了两万多难民。除此之外,他还将难民们的求助信翻译成德文,辗转发送给了当时的德国外交部,成为了现如今指控日军侵华、制造南京大屠杀的有力证据。

  京特家族还对中国现代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极大程度地促进了中国水泥工业、中国传统陶瓷手工业的发展……本次双城展也正是以这些中国人民无法忘怀的义举为由,用文字介绍与史料图片展示相结合的形式详细描述厂京特家族在中国的种种事迹和日常生活。

  在展览现场,已经77岁高龄的安妮塔·京特与朋友蕾娜特·椰玲认真地阅读着每一段文字,观看着每一张照片。她向记者表示:“我为我的亲人们在中国的事迹感到骄傲和自豪,能够看到这样精彩的展览,非常高兴,希望中德两国的友谊长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黎明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