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长为何实名举报自家医院?

2017年12月09日 09:53:00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的伊女士反映说,她向扬州市卫计委实名举报扬州江北康复医院存在多项违规、欺诈患者,可是举报一个多月,卫计委也没能给她一个说法。她为什么要举报这家医院,这家医院究竟存在哪些问题?

  伊女士实名举报的是扬州江北康复医院,坐落于扬州荷叶西路7号,是一所成立于2012年的二级康复民营医院,设有内科、外科、妇科、泌尿科等多个科室。伊女士说,她是妇科的护士长,今年2月进入该院工作。几个月下来,她发现医院存在严重的医疗问题。

  伊女士说,扬州江北康复医院根本没有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许可证》,却让她们私下进行计划生育四项手术,这是一项很严重的违规行为,一旦发生医疗纠纷,医护人员也会被牵连。除此之外,院方还聘用了多名没有资质的医生、化验员,非法从事医疗工作。

  对于伊女士的举报,扬州江北康复医院回应称,这些都是恶意举报,他们医院所有的手续都是齐全的。伊女士的举报是另有目的。

  院方表示:因为妇科没有完成医院下达的效益目标,出现亏损,按照规定亏损的钱要由科室负责人自行承担,为了不承担这笔费用,伊女士才恶意举报的。对于这一说法,伊女士并不认可,并道出了一个更大的隐情。

  伊女士说,她和合伙人一共承包了妇科、泌尿科、五官科、皮肤科四个科室,承包期5年,自负盈亏,所有的设备、仪器也是自行采购。随后,伊女士出示了扬州江北康复医院收取他们保证金的收条和具体的分账明细。不过对于这一说法,院方坚决予以否认,并表示:交纳保证金和收入提成只是医院的一种管理模式。

  不过让人疑惑的是,在这样的管理模式下,伊女士自行关闭了四个科室,院方也没有采取措施,让这些科室重新恢复运行。这些科室究竟掌握在谁的手里?院方没有给出答复。对此,扬州卫计委表示:接到伊女士的举报后,他们已经责令扬州卫生监督所展开调查。

  执法员人员表示:现在他们正在搜集证据,究竟是新的管理模式,还是变相承包,他们还要会同法制部门共同研究。不过,今年的例行检查当中,他们已经多次查处该院的违规行为。

  扬州卫生监督所表示:在这次检查当中,他们已经初步掌握了医院涉嫌任用未取得处方权的人员开具处方,并立案调查。对于其他涉嫌违法的医疗行为,他们正在核实、固定证据。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李强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