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万落槌,歌唱江苏两首好歌“名花有主”

2017年12月08日 17:02:00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8日,歌唱江苏两首好歌新闻发布会暨版权拍卖会在江苏省文化厅举行。好歌是地方形象的承载者和传播者,竞拍环节中,歌唱江苏两首好歌《我在江苏等你》和《我的江苏我的爱》最终以88万的价格落槌,并将进行市场化运作,推向社会。

  过去,江苏有《茉莉花》《太湖美》这样能够体现江苏地方文化特色、歌唱江苏山水人文的好歌,为了进一步打造“精彩江苏”文化品牌,省文化厅开展歌唱江苏歌曲创作活动。省文化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方标军表示,“一方面要创作出唱得响、传得开、留得住,具有浓郁江苏地域特色的传世经典音乐歌曲作品,另一方面以此为契机,推动展现江苏精彩、传播江苏形象的优秀音乐作品的创作生产,营造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良好氛围。”

  2016年9月,江苏省文化厅委托专业机构面向全国开展“歌唱江苏,传播精彩”歌词作品征集活动。后经专家评审,从全国各地921件应征作品中,评选出《我在江苏等你》《我的江苏我的爱》等数首优秀歌词。

  2017年1月至11月,省文化厅会同歌词作者进一步修改打磨,并分别邀请著名作曲家卞留念、胡廷江谱曲,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联袂江苏省演艺集团青年歌唱家张其萍义务演唱,请专业制作团队精心制作,于日前完成歌唱江苏两首好歌的最终录制工作。

  两首好歌的演唱者之一张其萍告诉记者,两首歌曲风格不同,但都具有浓郁的江苏地域色彩,都唱出了对精彩江苏的赞美和喜爱。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张倩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