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连锁便利店品牌7-Eleven“抢滩”南京市场

2017年12月07日 17:37:00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7日),世界最大连锁便利店品牌“7-Eleven”宣布即将进军南京市场,明年开出首批店,之前外资便利店“罗森”进入南京后,曾引发排队热潮。外资便利店纷纷抢滩南京市场,对于南京市民和本土超市来说,将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7-Eleven”进军南京 首批门店于明年年中开出

  为了尽快占领市场,外资便利店不约而同选择和本土零售商企业合作,罗森签约了中央商场集团;而“7-Eleven”搭上了金鹰集团的顺风车,计划于2018年夏天,在南京开出第一批“7-Eleven”门店,两年内要达到100家。有自己的工厂、冷链运输,占比40%左右的自制鲜食,是外资便利店商品有别本土超市的优势所在。金鹰国际商贸集团有限公司CEO 苏凯告诉记者,比如说为了让米饭饭团放到便利店里大家吃的时候不会干,它们会采用一些非常特殊的处理工艺和管理办法。

  便利店“狼来了”? 良性竞争将促进“提档升级”

  面对外资便利店的强势登陆,南京本土企业“苏果超市”,也在改变自身经营模式。在南京丹凤街,离罗森店不远处,就是苏果的'好的'便利店。同样是主打生鲜和即食食品,在一些消费者看来,本土企业还得加把劲。

  根据中国连锁协会统计,如果按照每3000人一家便利店的平均密度,南京800万常住人口至少需要3000家便利店,而目前南京仅有千余家便利店。江苏省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专家认为,南京便利店品牌单一、门店数量少,已经成为流通业发展的一大短板,如今外资品牌竞相入驻,将有利于便利店之间形成良性竞争,不适应市场的将被淘汰。

  记者电话采访到江苏省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田伯平,他说:“对消费者的而言,主要是两个方面。第一,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第二是质量方面。这样一种竞争的改善,有助于我们原有便利店水平的提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李璇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