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逃躲入山区10年 漂白身份也难逃法网

2017年12月07日 15:50:00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31号,南京秦淮警方在贵州六盘水市将一起抢劫案的在逃嫌疑人徐某抓获。十年前,徐某犯下抢劫案后逃回老家,绞尽脑汁漂白身份。他自以为漂白后的身份天衣无缝,却不料反而暴露了踪迹。

  11月中旬,南京秦淮警方在贵州办理一起案件进行线索梳理时,一条异常的信息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六盘水市盘县黄某家大儿子因为脑部残疾20多年来从不出门,近几年却结婚生子,频繁外出,并且黄某从不和黄家人联系,却和同村姓徐的人家联系密切。 黄家和徐家虽同县,但不同村,两家人也没有任何往来。此时的这种联系就有违常理了,关键是徐家的小儿子徐某2007年时在杭州抢劫后潜逃,已被当地警方列为了三逃人员,一直没有被找到。

  据此,民警怀疑这个黄某会不会就是犯案在逃的徐某。 为查清事实,11月21号,南京秦淮警方再次来到贵州调查。由于当地是山区,给调查带来了一定困难。警方花了一周时间才确定,目前用着黄某身份的正是十年前的抢劫逃犯徐某。11月31号,警方对徐某实施了抓捕。

  面对民警的到来,男子坚称自己姓黄,没有去过杭州。不过,男子提出要给自己姐姐打个电话时暴露了一切,因为他所称的姐姐正是姓徐。 最终徐某交代,10年前自己20岁,在杭州打工时认识了一些社会上的朋友,当时参与了一次抢劫,抢了5000元的财物。案发后,他看到同伙被抓,吓得逃回老家。起初几年他不敢和家人联系,也从不用自己的身份,近几年因为想结婚生子出来工作,便想尽办法漂白了身份。

  目前,徐某已被移交杭州警方进一步处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谢炜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