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只吃两份饭 爱心妈妈帮单亲病娃

2017年12月06日 16:04:00 | 作者:汪乐萍 杨文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泗洪有一名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悦悦,家庭困难。最近,一家人揣着七拼八凑的一万多元来到南京,希望能让悦悦接受手术治疗。可是,孩子的病情非常复杂,一万元远远不够。住院期间,一家人都只吃白米饭,以望能省点手术费出来。困境之中,南京爱心妈妈群发起募捐,今天,悦悦终于接受了手术。

  记者来到医院时,距离悦悦进手术室还有半个小时,爱心妈妈袁媛带来了书本、画册,逗孩子开心。

  爱心妈妈袁媛告诉记者,看到悦悦的时候就特别喜欢,“每次走的时候,都会说阿姨抱抱、阿姨亲亲,所以我们爱心妈妈也是能给予她不光是生活上的帮助,也想给她更多的母爱。”

  悦悦出生后不久,母亲就离家出走。父亲在外打工,一个月3000元的收入,远不足以支付高昂的手术费用。

  爱心妈妈袁媛还发现,悦悦一家四口人,一天才吃两顿饭,而且四口人才吃两份饭,“我们当时看到之后,就组织爱心妈妈当天给他烧的排骨汤,直接送过来了。”

  此后,爱心妈妈坚持每天送餐,保证悦悦术前必须的营养。同时,她们还发起爱心募捐,短短一天内,就有200多名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募集善款近2万元。对孩子的父亲来说,医院减免的2万元、各个基金会资助的近4万元、还有其它零零总总的捐助,这凑齐的10万元手术费用的背后,是每一份爱心的沉淀。“特别感动的就是一个老奶奶,大概有80岁左右,捐了1000元,老奶奶说不要,她也就不走,我们就收下了,特别感谢社会这些爱心人士。”

  今天上午,悦悦进入了手术室,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中心主任医师李小波表示手术效果预期是好的:“我们手术方案还是准备做根治,包括一些侧支的结扎或者是封堵,原来孩子脸色是紫的,做完手术以后脸色会红,活动量可以和正常小孩是一样的。”

  母亲去世父亲双腿有疾 小海青急需帮助

  南京爱心妈妈的公益行动没有止步。住在悦悦隔壁床的5岁小朋友海青,同样是一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母亲去世,父亲双腿有疾,全家靠低保维持,海青的手术费用仍然是个难题。小海青正面临着人生的第一道大难关。积极筹款的同时,海青也被纳入到送餐计划中。

  从2011年开始,以这样的方式,“南京爱心妈妈群”已经累计帮助200多名大病患儿,走出困境,迎来新生。爱心妈妈袁瑗表示:“这个费用的缺口,是要缺到将近8万元,所以我们也想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给予海青小朋友医疗费上的帮助,能把这个小生命延续,我觉得这个都是我们大家所期盼的。”

  记者了解到,今天悦悦的手术很成功,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情况稳定。希望小家伙今后能健康成长,也希望大家更多的人能加入爱心妈妈的接力行动,能对还未凑齐费用的其他患儿伸出援手。如果您有意捐助,可以拨打栏目热线:025-8319511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汪乐萍 杨文斌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