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观景平台”怎被私人圈占?

2017年12月06日 15:33: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少南京江北新区金都汇广场的业主向我们栏目反映,最近一个多月以来,他们发现供全体业主使用的公共观景平台被人私自圈占,业主投诉了多次,但是这种违法行为并未得到有效制止。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大桥北路附近的金都汇广场看到,原来楼盘售楼处的位置已经贴上了招商广告。业主们表示,之前售楼处是一栋两层建筑,楼顶是一处有穹顶的架空结构,供所有业主使用。可从上个月开始,就有施工人员到这里强行施工将平台封闭。

业主说:“穹顶是做的造型,是全体业主休闲,乘凉跳舞用的,现在把玻璃栏杆都拆掉。是全体业主的观景平台。”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几名工人正在拆除原来的护栏,准备安装玻璃对平台进行全封闭。随后,记者找到了租售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售楼处的二层已经被整体出租给一位业主,对二楼楼顶的观景平台进行改造是业主的个人行为。

租售中心工作人员:“之前的围栏不安全,现在封闭跟一楼二楼搞成一样的,变成一个整体。(有手续吗)这个我不管,谁租房子谁去搞,我还能替他们搞吗,你再盖18层我也不管。”

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公司,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早期的巡查过程中就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为此他们也曾出面制止,但是收效甚微。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买了二层的商铺,他认为是他自己家的房顶,就想弄一下,我们物业肯定不会同意,包括开发商这边,他态度强硬,自己在那边弄。我们12345也打过,我们也开了整改通知单。”

接到举报后,南京江北新区城管执法人员随即赶到现场。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在上个月巡查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一现象,业主私自圈占公共面积的行为已经违反了相关规定。

南京江北新区城管执法人员:“我们在11月28日向规划部门发函询问,根据规划部门回函做核实处理。我们已经和物业沟通过,后期安排执法队员进行巡查,勒令必须停工。”

执法人员表示,后期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必须尽到相应的管理义务,如果圈占平台的行为仍不整改,他们将联合房产部门共同查处。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何畔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