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二桥施工首日:桥面车多缓行但没堵!

2017年12月05日 16:31:00 | 作者:姜豪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长江二桥通车16年以来,由于车流量不断增长,路桥结构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外力损坏。为了保障跨江大桥安全,南京长江二桥将从今天(12月5日)起,开始进行南汊大桥部分车道封闭施工。

  与以往不同的是,长江二桥这次维修,并非修补路面,而是南汊大桥桥底的钢箱梁检查车,由于年久失修,需要更换吊装。大型器械进场作业,要占用一些车道,集中作业时间为2017年12月5日至12月31日。为了避免造成拥堵,施工主要安排在非早晚高峰时段,也就是每天上午10至下午3点。

  南京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王远淦:“二桥平常日均流量是双向7万辆,单向是3.5万辆,但是长江二桥接近主城区,早晚高峰流量比较多,所以咱们的施工是特地避开了早晚高峰。”下午三点以后,作业器械将撤离占用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施工期间,桥面双向交通分别只剩下两股车道,如果出现大面积拥堵,南北两端相邻的交警大队都会采取管控措施,削减流量。

  交警表示,若车辆在应急车道封闭作业时发生车祸或其他紧急情况,驾驶员仍可暂时将车辆移至施工区域,等待救援。

  此外,长江二桥维修局部路段绿化养护安排12月4日至12月10日夜间,主线上跨桥外立面涂装出新将于12月4日至12月27日夜间施工。交警也提醒,施工期间,有条件的车辆可从长江三桥、四桥以及过江隧道通行。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姜豪华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