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高”的大楼疑似违建 头顶“炸弹”存安全隐患

2017年12月04日 16:40:00 | 作者:王兵 韦少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有知情人向我们新闻热线025-83195110反映说:南京应天大街有一栋大楼原本是7层,在今年这栋大楼突然“长高”了,变成了8层,市民们疑惑,这多出来的一层是不是违建呢?

  【七楼变八楼 设餐厅会议室】

  在南京应天大街782号,记者找到了知情人反映的'长高'的大楼,这里目前是一家酒店在经营,进入大楼的内部,记者发现电梯只到七楼,下了电梯后还有一个楼梯通往8楼。

  记者:“以前你这楼不是七楼吗?”

  酒店服务员:“对啊。”

  记者:“怎么变成8楼了?”

  酒店服务员:“搭了呗。

  记者:“那谁允许搭的呢?”

  酒店服务员:“这个我们就不太清楚了呀。

  记者随后上了八楼,发现里面有一个大的餐厅,餐厅的隔壁是一家商会,有办公室和会议室。记者估算了一下,整个8楼有四五百平方米的面积,装修豪华,外墙是由彩钢瓦搭成的,与原先的建筑风格不一致。看到记者追问,酒店服务员变得谨慎起来。

  【疑似'违建' 或有安全隐患】

  这多出来的一层是干嘛用的?是否属于违建呢?记者联系了南京建邺区南苑街道城管部门,执法人员随后赶到现场,不过,酒店负责人却拒绝露面。经过检查,执法人员初步认定整个8楼疑似违建。

  南京市建邺区南苑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中队长黄杰敏表示:“我们刚才上去看,它那个结构是彩钢瓦那种结构,一切虽然应该以法律为准,认定的为最后结果,但从我们经验来看疑似违建。”

  记者注意到,在这个疑似违建里还有多只煤气罐随意摆放,存在安全隐患;厨房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到七楼的楼顶,现场环境十分恶劣。至于这个疑似违建究竟是什么时候搭成的,又是用来做什么的,目前南苑街道城管部门正在进行调查。

  城管部门表示,如果确认是违建,他们将依法予以拆除。在此,希望城管,消防,环保等部门能尽快介入调查,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王兵 韦少华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