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经济如何找准转型升级新路径?听大咖支招共享经济

2017年12月03日 23:46:00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互联网浪潮下,实体经济如何找准转型升级新路径?共享经济为我们绘就了一幅什么样的图景?近日,南京马群科技园举办成立15周年庆典暨经济发展论坛,多位行业专家学者分享经验、畅所欲言,为实体经济转型发展支招指点。

  乘着互联网的快车,关于共享经济的一场消费革命正在悄然进行。在共享经济来势汹汹之际,你是否对它有足够的了解? “关于共享,可以预见到的趋势,未来的单位会多元化,未来的组织边界会越来越模糊会更多元化。”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信息安全产业联盟秘书长、国家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张晓东认为,最终的单位会发展为一个人的个体,一个人就是一个单位。“共享经济再往下发展就是共产经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移,共同生产共享财产,所以这时候才能实现人的个体的解放。”张晓东举了个例子,人工智能发展后一般性的会计工作,就不再需要人来做,大量的脑力劳动会解放出来,实现人的个体精神的完全自由。

  在互联网新常态下,要做的是什么?南京理工大学MPAcc教育中心主任、副教授、全国创新创业导师唐婉虹表示,数字经济离不开实体经济,支撑其光鲜外表的内在,一定是实体经济,建议企业还是应更多考虑涉及企业成本的问题。

  在不可抵挡的互联网浪潮下,许多中小企业、制造业和传统实体经济正逐渐开始与互联网打交道,探寻巨大的市场;但另一方面,企业也并非“触网”就能融入互联网时代,必须找对合适的发展路径,实现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信息安全产业联盟秘书长、国家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张晓东表示,充分地把握政策脉搏、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是必要的,但现下很多企业为了政策而“削足适履”,在很多基础条件并没有具备的情况下去迎合政策。“两个方面,第一积极去争取适合的、有价值的政策,第二个自身根基打扎实,做好基础信息化建设,忌盲目跟风。”

  记者了解到,南京马群科技园正在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计划打造又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而互联网产业正是其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通过“内生培育”和“外部引入”,为城东地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增添新动能,马群街道办事处主任华巍: “会利用互联网技术,引入一些掌握互联网技术的公司来进入科技园区来做我们的产业,比如区块链、大数据处理、云计算,前期也接触了一些企业,正在和企业做深入的洽谈,未来会通过深入探讨和合作引入项目,力争把项目落户在马群,另外我们自己通过园区内的载体培育一些企业,内生动力和外部动力和在一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