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白皮书:淘宝司法拍卖房竞拍要领 你都知道吗?

2017年12月03日 18:15:00 | 作者:夏葳 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购买司法拍卖房在竞拍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今天,让江苏城市频道的《楼市白皮书》来告诉你,在淘宝司法拍卖房竞拍的要领 。

  想要参与淘宝司法拍卖房产的竞拍,首先需要报名交保证金,拍卖开始以后也也可以交保证金。报名成功的购房人,在竞拍公告中指定的24小时内随时都可以出价。

  竞拍开始后,竞买人只能按照加价幅度的倍数加价,且倍数需为整数,首次出价者不可在自己首次出价领先的状态下再次出价,需有第二人应价后可再应价,出价时账户里不需要有钱。需要注意的是,在竞拍周期内,出价后如果长时间没有其他人出价,拍卖也不会提前结束,在拍卖结束前五分钟内出价,拍卖结束时间会在出价时间的基础上延长5分钟,5分钟内的每次出价都会被触发延时。

  很多人把延时周期理解为五分钟无其他人出价的话,拍卖即结束。这样的理解是错误的,拍卖有固定的竞拍周期,不会在长时间无人出价的情况下提前结束,而且,如果只有一人报名出价也可以成交。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上,我们可以看到“优先购买权”这一概念,那么,谁可以拥有优先购买权呢?

  淘宝司法拍卖平台也给出了解释:有限责任公司的其他股东、房屋的承租人、合伙人、财产的按份共有人享有优先购买权。如果有多人享有优先购买权,他们将由法院确认并录入系统,展示为优1,优2,优3等等,其中优1权利最高。享有优先购买权的人,可以与普通竞买人或者低于自己顺位的优先权购买人以相同的价格出价,如果没有更高出价,拍卖财产由最后出价的优先购买权人竞得。

  关于贷款问题,目前司法拍卖房产部分是支持贷款的,贷款类型均为商业贷款,暂不支持公积金贷款。

  如果法院给拍卖房产打标“可贷款”,可查看法院提供的贷款服务相关电话,建议至少在开拍前3-5天联系银行;部分法拍房支持线上贷款申请,在您报名交保证金成功后便可点击申请。多数法院在未缴纳尾款时,不会出具任何纸质文件,因此必向银行核实申请贷款的资料是否需要法院配合提供,此外, 法院会规定尾款缴纳具体时限,因此务必向银行确认审核及放款大致时间,以及在未下款期间的担保方式。接下来,就是要走完二手房交易的基本流程了。

  在跟法院办理标的物交付手续之后,一般会拿到法院的成交确认书、司法裁定书、协助执行书以及拍卖收款收据,再拿着法院的文书和相关身份材料到地税部门缴纳税费,司法拍卖房产税费多数城市以二手房收费政策为准,有契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等。交完税即可办理过户。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范涤青、夏葳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