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内外江南丝竹邀请赛在江苏省文联艺术剧场举行

2017年12月03日 12:02:00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日晚,由江苏省文联主办的“2017海内外江南丝竹邀请赛”暨大赛颁奖音乐会在江苏省文联艺术剧场举行。

  “海内外江南丝竹邀请赛”创办于2011年,每两年一次,由江、浙、沪三地轮流主办,是一项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和高水准的艺术赛事。本届海内外江南丝竹邀请赛自9月报名以来,经过前期紧张激烈的选拔,最终有来自全国各地及港澳台地区的26支队伍在南京角逐复赛、决赛。

  其中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情韵江南”丝竹演奏小组、浙江音乐学院“丝竹”乐团获职业组一等奖;上海徐汇长桥申韵丝竹乐团、江阴市暨阳国乐社获得非职业组一等奖;《新良宵》等两首歌曲获得新作品创作奖。

  当晚,各组别的获奖团队以及特邀表演团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出。《瀛洲新韵》《春江花月夜》《行街》《欢乐歌》《中花六板》《顾山春》等曲目一一上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江南丝竹源出于江、浙、沪等地,是拥有浓郁地域气息和深厚历史地位的地方乐种,是我国民族音乐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在1860 年以前,江南丝竹已流行于民间,其后在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广泛流传。本次活动全面展现江南丝竹继承和发展的最新成果,有利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对江苏民乐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