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二桥5日起维修 车道分时封闭下周启动

2017年12月02日 16:37:00 | 作者:倪娜 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2001年通车至今,南京长江二桥已经正常运营了16年,作为仅次于长江大桥的最便捷的过江通道,途径二桥的车流量也在逐年递增。目前,南京长江大桥正在封闭大修,而从12月5日开始,有关部门将对长江二桥的部分结构进行维修,因此至少到本月底,车辆途径二桥时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南京长江二桥最初设计的饱和量是每天6万辆的车流量,但现在每天的车流量已经达到了8万多辆。为了消除桥梁结构、路面行车、航道通行的安全隐患。经过检查,有关部门决定对长江二桥南汊大桥钢箱梁检查车、部分桥梁伸缩缝、局部中压供电、照明及监控电缆等进行维修和加固。其中对通行车辆影响最大的工程,就是南汊大桥钢箱梁检查车的更换工程。

  为安全施工期间。从下周二,12月5日开始,桥面上双向的部分车道都要进行分时封闭,禁止通行。

  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 中队长 肖安东:“每天的十点钟到下午的三点钟临时封闭右边的第三股车道和应急车道,在此提醒经过这些施工路段的时候,不要驻足观望。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通过施工现场,经过现场要服从指挥,如果有条件的话避开长江二桥,从三桥四桥和过江隧道通行。”

  如果实在需要经过二桥的广大车友,可以避开封闭时段通行,以免因拥堵误事。值得提醒广大驾车人的是,二桥的维修工程是分步骤进行的。根据维修计划的安排,明年还将会有新的交通管控措施公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倪娜 张健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