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居民家中下水道为何集中“冒烟”?

2017年12月01日 17:31: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江南名府小区的不少居民向荔枝新闻反映,最近一段时间,大家发现家中的下水道不时有黑烟冒出,而这股黑烟还伴有一股烧焦的味道。12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集庆门附近的江南名府小区。

  小区居民孙女士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他发现家中卫生间内的洗脸盆排水孔,不时有黑烟冒出。而打开洗脸盆下方的柜子,孙女士发现柜子内部也被熏黑了。

  发现问题后,孙女士随即向小区其他居民进行了咨询,发现在江南名府小区冒黑烟的还不止一家。

  小区居民孙女士:“我们楼栋从二楼到十一楼我都跑遍了,每家都有,包括楼顶排风口也是的,消防员说是洗澡堂的味道。”

  这股黑烟到底来自哪里呢?小区居民随即求助消防部门到小区检测,没想到发现了更大的问题。

  小区居民:“消防过来先从家里面查,查到楼顶,然后顺着管道查到浴室门口,井盖掀开以后,里面烟很大,然后到浴室发现里面正在烧。”

  小区居民孙女士:“消防人员过来测试发现超标,遇到明火还有可能发生爆炸。”

  居民们表示,小区楼下的这处浴室已经开了近两年时间,发现黑烟源头之后,大家曾对浴室门外的窨井进行查看,发现窨井内部已经被烟熏黑。附近的商家表示,在这处浴室经营期间,的确有黑烟从窨井排出。

  记者随后找到了这家浴室的负责人,他表示,浴室使用的是99千瓦功率的加热设备,燃料为生物质。产生的废气经过滤后对外排放。他怀疑,可能是设备使用频率太高,造成燃料燃烧不充分。至于为何经过滤的废气会排入下水道,负责人表示,他也解释不清。不过鉴于附近居民的投诉,他们已经决定停用加热设备。

  接到举报后,建邺区环保局以及南苑街道工作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这家浴室并未办理环评手续,后面他们将对浴室环保设备以及排烟系统进行梳理排查。

  南京建邺区环保局生态科科长屈森虎:'首先停止生物燃料机的使用,停下来以后,老板赶过来,我们要求周一把相关材料提供,如果不符合环保法规该处罚处罚,该停掉就停掉。'

  南苑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在浴室关门期间他们也会派人进行巡查。确保整改完毕之前,浴室不得对外营业。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