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住乡愁》聚焦沙溪古镇

2017年11月29日 18:32:00 | 作者:bxg 闫俊锋 洪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由中宣部、住建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联合发起,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组织拍摄的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栏目组进驻沙溪古镇,记录古镇的最美乡愁。

  《记住乡愁》已连续播出三季,这是第四季的拍摄,通过古镇这个载体,依托生活化的故事为,表达乡愁情感,展示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古镇最有生命力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

  《记住乡愁》沙溪古镇篇章主题为“退一步海阔天空”。栏目组导演李娜:“我们所说的退并不是一味地退,是以退为进,进退有度。这也是古镇人一千多年来,他们生存一直到现在古镇还保有生命力的一种文化基因的力量。所以我们也是通过这个主题的阐释,通过古代的故事,包括隐士来这边定居的这种,他们把这种文化带到这边,包括一代一代的人,他们把这种文化传承下来,包括现代生活在古镇上的人 还是以这种文化来对他们的生活作出指导,让他们能够享受这种快乐、宁静的生活的这种智慧。”

  据介绍,《记住乡愁》沙溪古镇篇章拍摄期为七到十天,央视主持人也将现身古镇,讲述乡愁故事。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