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美景如画河西杂草丛生,只因“婆家”不同南京运粮河两岸环境迥异

2017年11月27日 17:37: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西岸

  10月31日,南京麒麟有轨电车正式开通,不少市民向我们反映,他们乘坐有轨电车经过天泉路站的时候,发现运粮河河道两岸出现了整治情况不统一,一边是景观绿化一边是杂草丛生的现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东岸

  根据居民指引,记者来到了运粮河天泉路段,发现运粮河河道东河岸护坡是绿化景观,西河岸却是杂草丛生,其中还夹杂着不少垃圾。居民们表示,河道西侧的脏乱环境已经给他们生活带来了不便。

  西岸

  附近居民:“这边不整治对我们有影响,一起风,我家在15楼,风都吹上去了,灰尘非常大,到目前都没有人管理。我们晚上散步都是到对面散步。这个一对比太不对称了。”

  有市民猜测,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这条河的河道治理只进行了一半,尚未完工。事实是否如此呢?

  记者了解到,运粮河河道两侧一边属于栖霞区管辖,一边是江宁区管辖。负责河岸东侧管理的江宁区麒麟科创园的工作人员表示,东河岸的景观打造是在2013年完成的。

  南京麒麟科创园建设处工作人员汤晨:“从2012年开始我们对运粮河上游进行河道整治,对河道拓宽疏浚,沿岸靠近我们这一侧,我们进行绿化景观的打造,从上游到这边有两公里。”

  早在2013年,河道东岸就进行了景观绿化打造,这么多年下来,西岸长约一公里的护坡为什么依然保持原始状态呢?

  南京马群街道城建科负责人胡文彦:“我们现在开始对河岸西侧杂草清除,河道里面石头和杂物进行清理,上游也在进行整治。目前对河道周边污水管网进行排查。”负责人表示,对河岸杂草和垃圾的清理工作将在近期内完成。后期,他们也考虑将河岸西侧打造成景观公园,方便市民休闲。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何畔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