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画派优秀作品展”亮相南京

2017年11月27日 12:30:00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27日),由江苏省文联、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太湖画派优秀作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100多幅国画作品,展示了无锡的自然人文风景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喜人成就,体现了无锡太湖画派画家们深入生活,也展示了他们对传统绘画语言的传承和创新。

  展览中近80幅作品为面向无锡全市公开征稿、后邀请省美协专家遴选出的作品,展览包括山水、花鸟、人物等类型,作者涵盖了无锡老中青画家群体,既有40后老画家、50后、60后中青年骨干画家,也有70后、80后、90后的青年才俊,体现了无锡太湖画派薪火相传、青蓝相继的传承体系和秀美灵动、融合求新的艺术风格。

  无锡是江南历史文化名城,人文底蕴深厚,在书画方面涌现出一代代艺术大家。如东晋画圣顾恺之、元代倪云林、造就了中国绘画史的艺术高峰。自近现代以来,无锡更是呈现出画家群体涌现的局面,从吴观岱到钱松喦、秦古柳,再到走出无锡的徐悲鸿、周怀民、吴冠中等人,他们课徒授业,星火传承,群星灿烂,谱写了美术史上辉煌壮丽的一页。

  经过多年努力,“太湖画派”已逐步成为无锡绘画艺术的一个品牌。举办太湖画派优秀作品展,展示无锡美术创作实力,加强与省内专家学者、书画同道的交流、互动,给无锡书画家带来创作启迪,提升艺术水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张倩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