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对全省幼儿园大排查 恶性事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2017年11月25日 15:25:00 | 作者:汪媛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全国不少地方连续被曝幼儿在幼儿园受到侵害的事件。记者11月25日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全省将立即开展幼儿园专项检查,及时纠正和消除一些幼儿园存在的管理不善、制度不落实、执行不完善的现象。

  此次规范办园行为专项检查,将重点检查教师持证上岗、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幼儿园伤害幼儿等恶性事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保障幼儿安全健康。

  各地要建立幼儿园办园行为常态监测机制,特别是对重大事件要妥善处理,及时上报,并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问责机制。

  此外,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所有幼儿园要牢固树立育人为本,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的教育目标,坚决杜绝简单粗暴命令式管理,加强园所与家长和监护人之间的有效沟通。要与公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配合当地政府和卫生、公安等有关部门及乡镇、社区,协助做好幼儿看护点的工作,要与当地宣传部门、公安网警部门等联合做好舆情监测与回应工作。

  据统计,截止2016年底,全省在园幼儿近245.5万名,学前三年幼儿入园率达到97.6%,幼儿园教职工总数近24.5万人,其中专任教师近15.5万人,全省共有幼儿园6867所。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记者/汪媛媛 编辑/秀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