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大满贯海选赛无锡开战 年度总奖金80万美元

2017年11月23日 13:30:00 | 作者:华晓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3号上午九点,2017-18赛季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外卡赛(简称“WT大满贯”)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展开海选赛。海选赛吸引了来自世界37个国家和地区的240余名运动员参赛。获得海选赛各级别前三名的选手将拿到参加年底正赛的入场券。各参赛队都对赛事给予了高度重视,伊朗、韩国、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等果都派出了一线运动员出战。  

  中国队作为东道主代表队,派出了包括国家队选手在内的102人的庞大阵容。其中,2016年青少年世锦赛冠军周俐君将参加女子57公斤以下级的比赛,茂朱世锦赛季军得主张梦宇出战女子67公斤以下级的比赛。

  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得过优异成绩的吴瑞东、魏小菁、宋国栋、任珂、郭耘菲、牛露露、刘凯琪等选手也将对正赛资格发起冲击。在今天的比赛中,来自克罗地亚的茂朱世锦赛季军托米奇,阿塞拜疆的里约奥运会季军得主阿巴卡洛夫、韩国的前世锦赛冠军河敏雅将会是女子49公斤以下级奖牌的有力争夺者。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中国小将张辰将成为土耳其好手库斯的最强竞争者。

  世界跆拳道联盟总干事杨镇芳在接受采访时用了一句很真情的“我爱无锡”,他说他爱这里的环境美人文美服务优。WT大满贯赛由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新跆联无锡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是世界跆拳道运动最高水平的比赛之一,赛事将永久落户无锡太湖新城。WT大满贯采用奥运会跆拳道比赛规则,设男女各4个级别,分为海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比赛也是国内目前举办的唯一一项奥运会选拔赛。三年比赛各级别累计积分第一的选手将直接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WT大满贯也是世界跆拳道联盟为推动跆拳道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进行的一次改革和创新。赛事设置了高达80万美元的年度总奖金,男女各级别的冠军将获得7万美元的奖金。如此高额的赛事奖金在跆拳道运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在赛事的转播和视觉呈现上,承办方也进行了全新的尝试,顶级演唱会水准的灯光音响舞台包装手段将第一次运用到跆拳道比赛中来,力争给全世界的观众全新的观赛体验。 今天的海选赛包括女子67公斤以上级、49公斤以下级、男子68公斤以下级、80公斤以上级四个级别的比赛,女子67公斤以下级、57公斤以下级、男子58公斤以下级、80公斤以下级的比赛将于第二日进行。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华晓青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