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所有军人:如何做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2017年11月23日 09:23:00 | 作者:李军立 田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通讯员/东部战区 李军立)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掷地有声的指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番话让依然戎装在身的我们欢欣鼓舞、热血沸腾,让已经脱下军装的广大老兵温暖倍至、豪情满怀。

  在感动兴奋幸福之余,我们一定会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作为一名军人,我们应当如何成为一个受社会尊崇的人呢?

  其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包括两个方面的含义,一个是社会如何来尊崇,另一个是军人如何做到让社会尊崇。

  社会如何来尊崇,更多的是地方政府机构应当研究的问题,包括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广泛宣传各个时期军人中的先进分子和英雄模范、提高军人待遇、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等等。

  军人如何做到让社会发自内心真心实意的来尊崇,才是我们每一个中国军人应当思考的问题,正如电影《战狼2》中有一句经典的台词——“受尊敬不是因为军人这个名字,而是因为肩头的责任”。

  军人受尊崇,源于牺牲奉献的本色。军人的名字是和牺牲奉献连在一起的。我们怎能忘记,在战火纷飞的岁月,是中国军人于枪林弹雨中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一个朝气蓬勃的新中国;我们怎能忘记,在江河决堤火灾肆虐千钧一发的危难时刻,是中国军人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堤坝;我们怎能忘记,在那“天上无飞鸟、风吹石头跑、氧气吃不饱”高原雪山哨卡,是我们中国军人用意志信念和毅力坚守着祖国每一寸土地。

  在新时代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的当下,我们依然要发扬“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的牺牲奉献精神。“时刻准备着,有战用我用我必胜”——这是百万现役将士的共同心声;“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成千万各时期退役老兵的铿锵誓言。当我们用生命和热血书写爱国为民的答案,人民群众和全社会的尊崇自在其中。

  军人受尊崇,来自于能打胜仗的本事。军人生来为战胜。打仗打不赢,一切等于零。军人的本事体现在消灭一个又一个敌人,打赢一场又一场战争,把红旗插上一座又一座山头。我们怎能忘记,四渡赤水出奇兵、平型关大捷显威名、百万雄师过大江天翻地覆慨而慷……一部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史,就是一部我军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的荣誉史;我们怎能忘记,在各个时期的各条战线,我们的中国军人,人人是敢打硬拼的“英雄好汉”,个个是能攻善守的“铁血勇士”……

  胜利的赞歌唱不够,英雄的故事讲不完,历史风雨中,一双双草鞋踩出的脚印渐行渐远,时代天地间,新征程路上我们昂首挺胸阔步向前。在新时代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的当下,我们依然要保持逢敌亮剑百战百胜的英雄气概,未来战场不会偏袒哪一个人,既要思想红,更要拳头硬。有真本事才能打得赢,真正的强者才会赢得尊重,有了过硬的“金刚钻”,才能取得走上战场的“入场券”,才能吹响迎接胜利的冲锋号!

  军人受尊崇,还在于严守纪律的本分。常言道“军令如山”,军人更应该守纪如铁。回望历史,为什么“憾山易,憾岳家军难”?就是因为岳家军纪律严明“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掳掠”。放眼当下,为什么“军人优先”会受到诟病,一方面是别有用心者煽风点火故意扩大放大“丑军”效果,以达到险恶之目的;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极个别军人不遵守军纪,影响和破坏了军人的形象和荣誉。

  小小军装穿在身,军纪军规记在心。社会上的许多人往往把军人当做一个整体来看待,而不是当作一个个体来对待,军人一旦违反纪律,就会损伤整个军队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所以,我们每一名军人必须要时刻牢记军人的身份和军队的纪律,不说不该说的话,不干不该干的事,不去不该去的地方,不和不该交往的人交往!像邱少云那样视纪律重于生命,把纪律严明落实到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以个体遵规守纪的实际行动,汇聚成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以步调一致雄壮有力的步伐,迈进在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征途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