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无国界 罗方扬天文油画作品惊艳中外

2017年11月21日 15:42:00 | 作者:cy 沈雯 申祝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画油画、观天文、玩古筝,提起罗方扬这个名字,很多人不会陌生,他把这些旁人的爱好玩成了专业。最近,在天文无国界组织的2017年全球星空绘画大赛中,他的天文油画作品《寄声月姊》获得一等奖。

  罗方扬的这幅《寄声月姊》,图中出现了数个漩涡星系,相互缠连,可以看作星系之间的吸引和碰撞。罗方扬介绍,这幅画创作于2014年10月至2015年4月,将近4米的画幅,前后陆续画了半年时间。把天文和中国古代诗词的意境融合在一起,成了这幅画最大的亮点。

  罗方扬:“因为我本身对油画感兴趣, 我对天文也非常感兴趣。 我把两者结合起来, 做一些天文方面的油画作品 ,再结合一些中国的古典诗词 ,就可以画出一些有特色的东西来。”

  这次大赛,共有800多名全球各地的天文绘画爱好者参加,罗方扬成了唯一的一等奖获得者。 罗方扬钻研油画20多年,天文油画创作也已10多年,此前,他的天文油画作品在中国国家天文杂志上连载。

  目前,罗方扬包括《寄声月姊》在内的众多油画作品正在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展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