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反腐电影《打开天窗说亮话》获江苏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2017年11月20日 17:38:00 | 作者:戴朝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11月20日)从江苏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大会上获悉,由我省盐城市委宣传部选送的全国首部反腐影片《打开天窗说亮话》获得江苏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该奖选自2014年到2017年三年来江苏省拍摄的影片,共有五部作品获得电影类大奖。该片填补了盐城电影史上的空白,为盐城第一部本土投资获大奖的影片。

  该片出品人兼制片人顾明生(中)代表影片摄制组在颁奖仪式上领奖。

  反腐题材影片《打开天窗说亮话》讲述的是湖宁县的一场尖锐复杂的反腐败斗争,黎安琪及其同伙最终难逃恢恢法网的故事。影片情节错综复杂、盘根错节、层层悬疑,贪官的狡诈、贪婪、凶残被掩盖在“两袖清风”的画皮下。此外,本片高度还原了纪委、监察、公安人员的办案细节,展现了他们与腐败分子斗智斗勇的机敏和坚持依纪依法、公正严明执法的风貌,让观看的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反腐题材影片《打开天窗说亮话》片名通俗易懂,是句大白话,意在提醒党政机关干部要做到表里如一,以身作则,始终自醒、自警、自励、自重。

  该剧直面现实、敢于突破,高度还原了纪委、监察、公安人员办案过程中的细节,展现了他们与腐败分子斗智斗勇的机敏和坚持依纪依法、安全文明执法的风貌。反腐电影《打开天窗说亮话》,警醒党员干部通过观影,提高认识,在工作中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洁身自爱,坚决与腐败行为作斗争。在当前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际,本次观看反腐倡廉影片的活动,对于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氛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志们均表示经历了一次直观的、深刻的思想教育。

  电影《打开天窗说亮话》,对党员干部进行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使他们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常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以良好的干部队伍形象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进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