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日期被弄错 证件年检遇难题

2017年11月20日 16:03:00 | 作者:周会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个人都有一个身份证,只有一个出生日期,其他的证件往往也都是根据这个信息来登记编号。近期,南京市民杭先生向我们求助,说是他新领到的两个证件上的出生日期和身份证出生日期不符,导致这些证件不能年检,面临证书失效的麻烦,希望我们能出面帮助。

  南京市民杭先生是1975年9月出生,从事的是建筑行业,原本拥有项目经理二级执业证书,2008年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要把这个证书换成二级建造师证。但换证的时候,出现了小意外。

  杭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要求提供身份证及原来的项目经理证,给建设厅的相关部门做变更,我们当时这些东西都提供了,新证拿到手之后,我发现登记日期和我的身份证日期不相符,但是这几年每一年的延期注册登记,每一年都正常进行,我提出过这个问题,单位说这个不影响,能正常年检也不影响。”

  杭先生拿到的二级建造师执业证书和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都显示,原本1975年9月的出生年月,被错填成了1975年7月。虽然出现错误,从2008年至今,相关证件的年检都正常通过了,但今年,杭先生的证件突然不能年检了。“单位通知我说,这个证已经不能年检,延期注册了。我自己到省建设厅这个部门来咨询,他们说不可以年检了,原因是证件登记日期,和身份证不相符。登记日期出问题是相关部门登记出问题,不是我的问题造成的,所以我希望和他们协调解决,但上个月我到这个单位来协调解决,他们说解决不了。”

  在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核查相关信息后表示,杭先生的登记信息确实有错误,但问题并不出在建设部门。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解释:“肯定是单位采集信息时填写错误,这个系统最早都是手工录入的,而且都是单位录入的,这个二级建造师临时证也刚转到我们手上。”

  在记者陪同下,找了多个办事人员协调后,省住房城乡建设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最终同意帮助杭先生更改错误信息。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写一个情况说明,写一下因为手工录入的错误,你们单位管理员把你的证书号搞错了,这两个复印一下,然后签个字。”工作人员坦言,像这样的个人信息填写错误并不是个例,报名的时候不仔细或者乱填,出错的很多。

  目前杭先生的证件已经可以正常使用,3到5个工作日内,系统里面的错误信息也会改过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周会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