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南京站开赛

2017年11月18日 19:16:00 | 作者:刘康 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017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南京站开赛,在上百名国内外高手的操控下,各类航模上下翻飞,演绎了一场炫目的'空中霹雳舞'。

  挑战第一视角操控 就像坐在无人机上

  穿越障碍物,碰倒目标塑料瓶,再通过自带的摄像头,观察藏在木板后面的数字。今天比赛中的无人机,在参赛选手的操控下,像人的肢体一样灵活。而跟一般人不同的人,选手们只能通过无人机自带的摄像头,用第一视角观察赛场的环境,完成比赛,难度系数超大。为此,操控者大都会佩戴带有图像传输功能的眼镜。

  意达模型代表队成员 袁南宁:“只能通过前方的景物判断你飞机的姿态现在是什么样的。这个难度会比直接看上去高很多。”

  也或许是难度大才彰显技艺,全运会航模比赛全国亚军,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老师史明双,就让自己的固定翼飞机,在空中秀出了绚丽的舞姿。

  固定翼飞机表演现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 史明双:“直线飞行,还有一些筋斗、快滚、失速的动作。比如说失速倒转、失速螺旋的动作。飞机看着非常清晰,动作也比较优美。”

  跟着音乐一起摇摆 空中霹雳舞更精彩

  有人能用无人机跳芭蕾,也有人玩出节奏感很强的霹雳舞。此次比赛,首次邀请来的外籍选手中,就有这样的高手。来自韩国的李在弘,曾是F3N遥控直升机3D花式飞行的世界冠军。模型飞机在他手里,能跟着音乐节奏一起摇摆。

  F3N遥控直升机3D花式飞行表演者 李在弘:“我会很多动作。我们叫英文 Side tiktok(意思是:旋转),或者Hurricane(意思是:'飓风'),就是跟跳舞一样的感觉,我觉得这个是最难的。”

  而技术与美感的融合,正是航空模型运动最大的魅力所在。

  喜欢航模运动的市民,明天仍可以前往南京板桥新城莲花湖体育公园,现场感受一下这项运动的刺激与魅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刘康 张健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