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程学院学生改编歌曲,青春洋溢诠释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7日 16:06:00 | 作者:李海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工程学院学生自编自导歌曲《青春不一YOUNG》,歌曲用时尚潮流的节奏传唱十九大精神,还加入学生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演绎出极具特色的青春理想和责任担当。获得同学们一致好评。

  十九大精神和流行歌曲怎么会联系在一起呢?南京工程学院学生用自己的才华和创意做到了!他们改编了原曲《带你去旅行》,重新填词创作。歌曲节奏动感十足,歌词充满正能量,并且由学生们亲自演唱,学生们在参与过程中学习了十九大精神。

  歌曲主创、南京工程学院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王晓艳说:“通过这个活动,我清楚了我们的责任,我们需要对国家大事有一定的认知。能够让身边的同学都能响应十九大,理解到十九大的精神,我们会感到非常的骄傲。”

  对于普通大学生来说,填词改编歌曲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几位学生在一起讨论,一起合作,歌词中融入了自己专业特长,还加入了青年人朝气蓬勃,关心时事的青春本色。

  南京工程学院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王辰:“我记得我们歌词中有一句话是,“我们最牛的背景是中国,”这句话让我很骄傲。国家对我们也有很多的希望与寄托,思想政治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平时我们应该多花一些时间去关注这些事。”

  这几位大学生在改编之后,还和同学们一起排练舞蹈,在校园里用歌舞“快闪”的形式演绎,其实这不是他们第一次进行这样的活动了,他们的指导老师南京工程学院汽车轨道学院分团委书记方苏说,“从进入大学开始,就在培养他们做新时代里的好青年。我们从入学教育开始,就在尝试通过各种各样的创新形式,多给同学们搭建一些活动平台,让他们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锻炼他们的综合能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李海博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