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儿童版《西游记》(第二季)开机

2017年11月16日 20:57:00 | 作者:王德俭 连云港台 通讯员 李辰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16日)上午,全国首部儿童版《西游记》(第二季)在连云港花果山风景名胜区盛大开机。该剧由连云港花果山风景名胜区和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影视频道联合出品。目前剧组经过前期的小演员海选和拍摄,已经顺利完成了第一季。

  记者了解到,该剧根据吴承恩原著《西游记》改编,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人物设计还是对话都忠于原著,用儿童演绎的方式,向经典名著致敬。总导演及其主创团队都是80后和90后,而00后则是演员的主力人群,年轻的团队也赋予了该剧新鲜的力量和蓬勃的生机。

  儿童版《西游记》总导演柳亮:“我们中国还没有真正儿童的西游记。这部剧最大的特色就是所有的演员都是由儿童来演出,最大的小孩可能也就十二三岁,最小的小孩可能就三四岁,平均年龄在六七岁,由这样的一群年纪比较小的演员来演绎儿童版西游记对我们来说对孩子们来说都是一个挑战。由儿童来演绎的话可能会吸引更多的小朋友关注这个《西游记》。”

  《西游记》小说的发祥地——连云港花果山风景区实地取景拍摄,连云港云台山风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认为,这对连云港西游文化的打造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我们中国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美猴王,尤其是儿童,心中有自己的美猴王,到花果山来,拍摄西游记,把自己心目中的美猴王的形象能够展现出来,通过这个拍摄能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弘扬,我觉得意义是非常重大,尤其是对少年儿童,进行一次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王德俭 连云港台通讯员/李辰宇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