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殖放流保护生态 15万尾鱼苗汇入金山湖

2017年11月16日 17:42:00 | 作者:bxg 许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丰富镇江市金山湖水域的渔业资源,调节金山湖水质,昨天,11月15日下午,一场增殖放流活动在镇江市北固湾广场开展。

  昨天下午三点钟不到,镇江市北固湾广场上已经聚集了许多市民。大家共同见证了15万尾鱼苗汇入金山湖。

  据了解,此次增殖放流活动主要是针对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二期工程水生生态进行补偿。我市江段补偿项目总投入330万元,2016年以来共分三批进行。此次增殖放流是第三批的'尾单',主要为青鱼、草鱼、鲢鱼、鳙鱼四大家鱼以及中华绒螯蟹。

  镇江文旅集团景区运营公司负责人奚玲:“我们金山湖的水质一直想改善,而且是希望通过生态的方式来改善,今天放的这些鱼都是草鱼,还有鲢鱼等,它们都是以吃蓝藻为主,吃草为主,所以这样可以以生态的方式解决整个的环境问题、水质问题。”

  金山湖水域自今年七月启动集中整治行动以来,环境日臻改善。此次增殖放流不仅丰富了渔业资源,对调节金山湖水质、改善蓝藻现象也将是一次有益的提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