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个世界糖尿病日即将来临 关注女性与糖尿病

2017年11月13日 17:58:00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4日是第11个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糖尿病对女性有什么影响?还有哪些人群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怀孕8个月的准妈妈小陈告诉记者,在怀孕第22周做糖耐量测试时,自己患上了妊娠糖尿病。知道很多孕妇会有妊娠糖尿病,但是没想过自己会得。

  医生介绍,怀孕早期血糖降低,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下降,是导致健康女性在孕期患上糖尿病概率增加的原因。加上婚龄推迟、二孩政策放开等因素,高龄产妇增加,也是引起妊娠糖尿病人数上升的重要原因。

  常州市二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高剑波介绍,适龄生育女性的糖尿病病例在增加,专家门诊有很多都是来看妊娠合并内分泌异常,或者是代谢异常的。

  有数据显示,罹患妊娠期患糖尿病的女性,10年之后,约有2%的概率再次患病。因此,医生提醒这类人群,生完宝宝之后,要定期到医院体检,监测血糖状况。除此之外,这两年,年轻糖尿病患者的数量也在增加。医生解释,生活压力大、喜欢吃油腻食物、缺少运动等,是导致二型糖尿病患者人数增加的原因。

  常州市一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蒋晓红表示,年轻人得了糖尿病,不必特别焦虑,控制好了,还是和正常人一样,但是平时还是要注意,无论是生活方式、服药还是并发症筛查,要定期进行检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汤琤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