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环保设施坏了就直排?南京江宁一宰牛场遭罚

2017年11月13日 17:20:00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有知情人向我们反映:南京江宁一个宰牛场,每天有大量污水排入周边池塘,严重污染周边环境。那么这家企业有没有环评手续?污染治理设施是否在正常运转呢?

  这家宰牛场位于南京淳化街道茶岗社区,主要是宰杀黄牛。记者注意到,场内虽然有污水处理设施,却并未运转,而在屠宰车间,有污水口直通室外。在宰牛场的后面,记者发现了一个沉淀池,里面满是污水,在池子下方有一条水泥渠道,污水顺着渠道最终流入了一个水塘。11月12号凌晨,记者来到这家宰牛场时,这里灯火通明,工人在屠宰黄牛,有大量血水向外排出。

  治污设施坏了两个月 企业一直非法排污

  为了了解相关情况,记者来到了这家宰牛场,虽然企业负责人拿出了环评手续,但记者注意到,宰牛场的污染处理池锈迹斑斑,显然已经很久没有使用了。企业环保负责人承认,他们的治污设施已经坏了两个多月了,这期间企业排出的水,只经过简单的沉淀,就外排了。

  按照规定,环保治理设施损坏,应该及时上报环保部门,但这家企业一直在隐瞒,偷偷生产,非法排污。

  江宁区环境监察大队中队长房军:设施损坏没有上报,违反我们国家相关的环保规定。

  企业承诺修复环保设备 把污水抽回处理

  目前,南京江宁区环保部门已经向这家宰牛场下发了整改处罚通知书。宰牛场的负责人也联系了环保设备厂家的技术人员赶到现场,抓紧修复损坏的设施。

  宰牛场法定代表人余苏俊:最迟不会超过一周时间,把这事情完善好。

  对于已经排到池塘里的污水,环保部门责令企业在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转之后,抽回进行处理,达标以后再进行排放。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王兵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