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QQ划分“诈骗区域”冒充家教中介 南京25名大学生受骗

2017年11月13日 16:47:00 | 作者:缪鹏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在很多在校大学生都会利用课余时间做家教兼职,这给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近日,南京玄武警方接到不少大学生报警,称被人骗了家教中介费。

  警方经过追踪,将身在福建的嫌疑人徐某抓获,发现其一人操控十多个QQ号,每个QQ号竟有专门的诈骗地区,而仅南京一地就有25名大学生被骗。今年10月1号下午,南京玄武公安分局在短短10分钟之内,接连接到3名在校大学生报警,称兼职做家教被人骗了中介费。接到报警后,玄武警方当即指派孝陵卫派出所展开调查。

  孝陵卫派出所民警吴圳平:“这3个被骗的学生内都是来自南京同一所高校,半个月前加入一个家教群找兼职,群里面有个自称家教公司的老师经常发布家教讯息,还说第一次试教会安排专门人员随同兼职的大学生到人家里去,而且据报案学生说,这个所谓的老师满口家教术语,显得非常专业。”

  在兼职群里待了没多久,这几个被骗的大学生很“顺利”地找到了兼职工作,并被告知,只要交纳中介费,就会在半个月内安排首次试教。几位报警人反映,他们每个人根据学科不同,分别支付了300到600元不等的费用。然而半个月过去了,根本没有人联系他们试教,他们也联系不上这名“老师”了。

  吴圳平警官和同事们根据报案人线索迅速展开调查,发现他们被骗的钱流向了贵州。于是,民警当即赶赴贵州展开侦查,并在有关部门配合下锁定了一名ATM机取款人。经过20多天的工作,警方确认这名嫌疑人已经去福建福州,于是立即追踪而至。


犯罪嫌疑人徐某

  本月3号下午,民警在福州将嫌疑人徐某抓获。目前,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缪鹏程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