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第六届传媒文化节开幕 各类文化艺术活动丰富学子校园文化生活

2017年11月12日 17:31:00 | 作者:王德俭 王振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淮阴师范学院第六届传媒文化节本周末开幕,连日来,各式各样的文化艺术活动不仅为广大淮师学子们提供了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更丰富了他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11月10日晚,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新途闪耀 光熠传媒”文化节开幕式暨迎新晚会浓情上演。在充满动感的音乐声中,开场舞《24K magic》瞬间点燃全场,舞者魅力四射、青春火热,激起了台下观众内心的涌动;摇滚乐队带来歌曲《What’s up》唤醒了曾经的激情岁月,赢得台下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在沙画表演中,通过简单的沙台描绘了一个单纯而美好的校园爱情故事,引发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期待;动感爵士和荧光机械舞,在急促而短暂的光与影的交汇中,演绎出原始的热情与奔放;街舞、歌曲串烧更是high翻全场,将晚会气氛推至高潮,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

  11号上午,中国晚报协会原副会长、江苏省记协原副主席朱铭佐,淮安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书记、台长陆志群受邀参加“媒体菁英进校园”活动,与高校师生一起探讨媒介融合与媒体转型。朱铭佐以“悟报”为题,结合自己创办《扬子晚报》的经历,宣讲好新闻里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件,勉励广电学子要努力培养创新思维和工匠精神,用题材重大、生动活泼的新闻报道给人们以美好的希望和梦想。希望他们从事媒体行业后,深入贯彻落实“走基层、转文风、改作风”活动,做到“抓铁有痕、踏石有印”,成为中国新闻行业“有情怀、有坚守”的人才。陆志群以《融合时代城市台转型升级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发人深省的学术讲座。她以现代人最关注的媒体融合趋势切入话题,探讨在大发展、大融合的时代背景下,城市台转型升级的探索实践之路。陆志群说,媒体融合趋势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地方主流媒体的城市台要顺势更要独树一帜,要做到:以内容为“王”;融合为“要”;专长为“核”;活动为“桥”;平台为“基”;人才为“本”。她在报告会中的诸多接地气实例和不凡的谈吐赢得台下热烈掌声。

  此外,淮师第六届传媒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摄影作品、广告设计作品展、微电影作品展以及“魅力主持人”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史晖表示,一年一度的传媒文化节是专门为淮师学子搭建的一个艺术交流平台,希望同学们借以传媒文化节的契机,多多拓展校园活动,提升专业技能,传播传媒人的人文价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