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别墅小区内集中“挖地洞”为哪般?

2017年11月11日 15:19: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玄武区的聚宝山庄美林墅别墅区二期今年10月份左右刚刚交付,但有居民向我们反映,在这个刚刚交付不久的小区内,“挖地洞”成了普遍现象,最深处可能有三四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来到小区后发现,很多户业主门前都堆满了建筑材料,一些工人正在里面忙碌着。在小区一处独栋别墅院子内,记者发现原本接近一百平方的院子已经被挖空,深度达到两三米,几辆五小工程车正在集中运土。

  当记者询问为何搞这么多钢筋,是要建房子吗?施工工人表示,是做地下室的,“这边要搞游泳池和地下室,已经拖走几百车了。”

  小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这个别墅小区内,这种深挖地面的情况非常普遍。等全部完工后,面积非常可观,房屋使用面积一下子就增加了。“这边已经干了五六天了,正常的房屋占地多大面积地下室多大面积,现在变成院子多大,地下室多大。能买得起房子的都有背景的。”

  那么这种公然“挖地洞”的行为是否允许呢?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个别别墅地下室渗水严重,不少业主申请下挖院子中的泥土,然后对原有的地下室进行防渗水作业。紫竹物业美林墅项目主任付宇生告诉记者:“新交付的这一批房子,上一次暴雨的时候就有好几家地下室积水一米深,所以这种情况业主会申请做防水。有些操作面有些宽,我们也在监督及时上报城管部门。有些业主的想法我没法控制,也可能有些别的想法。”

  对此,南京玄武湖街道城管中队执法人员表示,此前他们曾规定下挖的地面范围不超过房屋外立面外侧两米,但业主反映在下挖过程中会出现泥土塌方,后期他们就没有对下挖范围进行限制。不排除有些业主会以此为契机有下挖地下室的想法。

  南京玄武湖街道城管中队执法人员许凯表示:“如果下挖以后改变了容积率违规做地下室,对不起,我们要坚决制止。我们监管就是做防水可以,不管你做多大,出了多少土就要回来多少土,下面严禁有地下室。”

  执法人员表示,这个别墅小区一直是他们重点关注的对象,前几天他们刚刚拆除了若干违建。后期他们还会继续加强监管,防止有个别业主钻空子。“上周四我们发现有六家在二楼露台明显违规,现浇住房,我们带队进行破坏性拆除。我们每天安排人到物业办公室查文件资料,查好了二期开工比较多,物业陪同到业主家去看,每天都看。”

  执法人员表示,如果有市民发现在小区内有业主私自建设地下室的情况也可以直接向城管部门投诉,他们将立即进行查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