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地税在全省率先实现房产交易税收申报、缴纳全程“不见面”

2017年11月10日 15:02:00 | 作者:王德俭 周俊 陈月 通讯员 张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8号,淮安地税通过江苏地税电子税务局自然人办税平台,采取四项创新举措,多方联网,共享部门信息,在全省率先推出全程“不见面”办理房产交易税收新模式,解决老百姓房产交易办税过程中出现的“排队久”、“往返跑”的问题。

  今天(11月10日)上午,记者在淮安市行政审批中心大厅遇见前来缴纳房屋契税的孙先生,孙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缴纳契税,需要先到国土部门开购房证明,还要带很多证件材料等,非常的麻烦,但是今天第一次用平台办理,不仅省了很多手续还大大节省了不少时间。

  市民孙泉如:“以前交税太烦了,排队要排个几个小时,有的时候要等个几天,现在你看在电脑上随便点一点,几分钟就交掉了,太方便了,现在大大节省了我们很多的时间,现在审批大厅办事是越来越好了,真正体会到改革给我们带来的便利是越来越多了。”

  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前缴纳契税,需要携带户口本、结婚证、身份证以及合同发票等到窗口排队取号办理,而现在只需要一台能上网的电脑就可以申报、缴纳。

  淮安市地税局一分局工作人员李晓雯:“现在通过不见面审批系统,只要纳税人家里有一台能上网的电脑,我们就可以登录江苏地税网站,进行支付宝二维码扫描,人脸识别,我们就可以登录这个网站进行缴纳契税,这个人脸识别呢,是对我们老百姓个人的信息有着安全的保障,进入这个界面之后我们就可以进行增量房契税缴纳,办理的速度很快,大概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这样的话方便了老百姓,也为我们窗口进行减压减负。”

  据了解,淮安地税通过与住建、国土、民政、公安、银联、人行进行“多方联网”,打破了部门间的“信息孤岛”,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目前,一期工程个人住宅类增量房(新房)纳税申报、缴款系统已正式投入使用,预计,每年将有近万户纳税人享受此项办税便利化改革红利,淮安市的房产交易税收网上申报系统也将有望在全省进行推广。

  淮安市地税局第一税务分局征收二科科长卢爱民:“今后我局将加大服务力度,进一步为纳税人提供服务,推行房产交易各个环节的税收缴纳不见面审批服务,继续为广大纳税人服务。我们现在准备在存量房、存量住房、存量营业房,包括购买土地这个不动产方面,为广大纳税人提供服务,实行不见面审批,直接在网上缴纳,这个系统也是我们全省首个增量房契税网上缴纳的网上交易系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王德俭  周俊  陈月  通讯员/张朋 编辑/ 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