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南将添新去处 门西将再现明清民居风貌

2017年11月09日 20:56:00 | 作者:南京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秦淮区老城南复兴计划的推进,门西,这一南京历史遗存最丰富的地区加快建设进程。目前,鸣羊街为配合凤凰台 - 胡家花园 - 花露岗打造的旅游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工,计划今年底启动招商。未来这里还将建成凤凰台文化中心、产业园区和杏花村传统街坊及艺术村落。

  从门西鸣羊街进入,可以看到道路左侧的一栋栋新建的复古建筑错落有致,目前已基本建成。一些施工人员还在场内进行内部装修。不过,和老门东的风格不同,这里的建筑更显朴素:没有高大的徽式马头墙,门楣简单、由砖瓦叠出,几乎没有专门的屋檐。现场一名施工负责人表示,一排排独栋建筑均按照南京民居的传统式样修建,再现南京明清时期的院落风貌,作为凤凰台 - 胡家花园 - 花露岗沿线的旅游配套设施而打造。

  鸣羊街和胡家花园以西,是备受关注的门西A地块。从凤凰台登城口登上城墙,规划建设的运动产业园已初具规模。原南京第一棉纺厂、原南京人民印刷厂的厂房正进行外立面改造,5 栋工业建筑改造已初步完成。这一工程的负责人说,园区主色调将统一为灰色工业风,这样是为了与明城墙的风格保持一致,也更能彰显炫酷的运动风。“计划年底开始招商,将再现江南古典园林的景观与明清院落文化。”工作人员表示,未来将方便游客的游、购、娱等活动需求。

  据介绍,这一地块将打造成南京首个运动文化生态创意园。' 击剑、轮滑、拳击,这些市民不常接触的体育运动,未来也能到这里体验到。' 整个运动产业园区目前正在招商。预计明年上半年将整体建成、开放。

  凤游寺街一带,一栋仿古院落已经基本打造完毕。据现场一名施工负责人介绍,这里属于杏花村片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这一项目位于门西 B 地块,东至花露岗及鸣羊街,西至凤游寺街,南至现有城墙,北至集庆路。占地面积约 15.5 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 18 万平方米,今年启动建设。

  目前这一片区的征收和拆迁工作基本上结束,由于项目涉及明城墙保护带的重要区域,正在申报国家文物局进行审批,后期将按照文物保护的要求对项目方案再做调整。下一步,这一片区将修旧如旧,真实再现老城南人的生活形态。建成后的门西究竟是什么样的呢?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