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德“隐形冠军”峰会在太仓举行 推进中德中小企业创新合作

2017年11月09日 19:42:00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9日,为期两天的2017中德“隐形冠军”峰会在中国德企之乡太仓举行。峰会由中国商务部和太仓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一带一路两端的中德中小企业的创新合作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隐形冠军”的发展历程与中国实践、中小企业与智能制造及转型升级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中的中小企业发展指明方向。

  目前太仓已集聚近280家德国中小企业,有近40家是所属行业的全球“隐形冠军”。他们长期专注于细分领域技术创新、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价值培育,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德国“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教授认为,培养出更多属于中国自己的“隐形冠军”,除了注重公司的成长也要注重员工的培养,为了鼓励创新,政府应该在法律体系和监管等方面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打击盗版。发展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事,比如人才培训,创新发展都需要一个过程,需要耐心的等待。

  峰会上,中德“隐形冠军”俱乐部、中德汽车产业投资促进工作组成立,中德双方将促进信息互联互通、资源整合共享;支持中德企业在电动汽车研发、市场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

  目前,太仓对德合作已有20多年历史,拥有德国中心、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创新园等多个高水平载体平台,并大力发展以产业创新合作为基础的全方位对德合作,打造中德创新合作高地,建设江苏对外合作新平台。努力使太仓成为“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的先行对接区、实践区。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耿昊东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