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新型口述历史人才培养资源库 《中国艺术口述历史培训营》开营报名

2017年11月09日 09:43:00 | 作者:小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口述历史的研究和实践目前在国内外方兴未艾。艺术口述史学作为一个全新的学科方向,结合了历史学、社会学、艺术学、传播学以及心理学等多种研究方法,具有跨学科研究和跨界实践的特点。

  现代口述史的意义主要在于其依赖现代录音、录像手段,以音频和视频的方式来记录口述。口述影像的记录不同于传统的纪录片、新闻专题片和资料片,是一种全新的可作为历史文献的影像资源。

  南京艺术学院已于2016年6月成立了南京艺术学院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将与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合作,致力于中国艺术口述史的搜集、整理和开发。

  《中国艺术口述历史培训营》项目旨在整合省内重要口述历史资源,建立省内新型口述历史人才培养资源库,在理论研究和实践层面都具有前沿性的价值和意义。面向江苏全省招收有志于艺术口述史研究和实践的学员。

  此培训营由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承办,师资队伍空前强大。

  课程安排包括专家课堂授课,口述影像观摩、艺术家口述访谈示范等,学习时间为2017年12月6日至2018年2月14日。在江苏省范围内,从事艺术教学的专业教师,以及历史学、艺术学、社会学、心理学、传播学等相关学科的高校在校生和毕业生皆可报名,培训班共招收学员20名。

  所有完成全部课程的培训人员均可获得《中国艺术口述历史培训营》(江苏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结业证书。报名可关注南艺电影馆微信公众号:NUAcinema。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