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环卫工被迫"干私活" 当事人被开除问责

2017年11月08日 18:26:00 | 作者:周会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有媒体报道,南京市建邺区的十多名环卫工人,长期被公司管理人员强制安排干私活,非但得不到任何报酬,自己的代班费还被管理人员侵吞。今天(11月8日)又有了一个新的处理结果。

  事件回顾 环卫工被迫"干私活"

  早在今年8月底,南京市建邺区河西建环公司环卫工们的反映称,他们长期被公司检查员刘康友安排干私活,并且拿不到任何报酬。

  南京河西建环润城分公司环卫工:“他(刘康友)说路不扫都可以,你帮我干活,台湾名品城里帮他干了37天,不分昼夜地干,一分钱没给我们。”不仅如此,遇到工友请长假,工人们的代班费用也被刘康友拿走很大一部分。

  当事人被开除问责 环卫工取回应得报酬

  今天(11月8日)上午,南京河西建环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媒体持续报道下,南京市城管局、建邺区城管局等部门现在要求南京河西建环公司重新调查处理此事。

  这个调查进行了一个多星期,出具的报告结果为:南京河西建环润城分公司检查员刘康友利用职务便利,长期以来强迫下属10多名环卫工给其妻子的保洁公司义务劳动,并且侵吞环卫工的代班费用,润城分公司经理刘福洪对刘康友的行为包庇纵容。

  此外,刘康友利用环卫公司资源为其妻子牟利,也被追回部分费用。河西建环公司还将在系统内部进行清查,看是否还有类似现象存在。对于处理结果,南京河西建环润城分公司10多名当事人表示满意。

  编后:环卫工是环卫部门的一线工作人员,是城市的美容师,作为环卫部门的管理层,就应该切切实实地尊重和爱护自己的员工,只有这样,我们的城市环卫工作才能真正做好。此次事件终于告一段落,也希望涉及此事的环卫工人们不受干扰地安心工作。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周会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